top of page

“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法治和管治研究

2019/11

本書是李浩然博士關於“一國兩制”下香港多方面的法治與管治問題的論文集結。這些文章涉獵甚廣,既有對經典理論問題的再闡釋,也有對新問題和新視角的探索。全書的論述資料充實、細節豐富,且有一定的國際視野。身為瞭解內地法律的本港人及香港事務的長期觀察者,作者的思考自有其細膩和獨到之處。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ISBN:9789620445088

本書是李浩然博士關於“一國兩制”下香港多方面的法治與管治問題的論文集結。這些文章涉獵甚廣,既有對經典理論問題的再闡釋,也有對新問題和新視角的探索。全書的論述資料充實、細節豐富,且有一定的國際視野。身為瞭解內地法律的本港人及香港事務的長期觀察者,作者的思考自有其細膩和獨到之處。本書特色: 1)學術性強。本書的文章大多是學術論文,資料詳實,有一定的國際視野。作者在“一國兩制”與基本法學界也有一定知名度。 2)涵攝較廣。本書既研究經典理論問題,也探索新的研究角度,比如香港基層治理問題、單一制國家地方授權模式和混合司法管轄制度的比較研究等。 3)觀點獨到。作為經過內地法律訓練的香港本地人,作者在觀察香港問題時能兼具普通法和大陸法的視角,在觀察香港本地問題時也有不少細膩的思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