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擷取.PNG

2021年3月3日

青年團體眼中的區議會

問卷調查報告

第六屆區議會選舉是完全直選,本土及泛民主派成為區議會的主要派系,當中出現很多政治素人及年輕一代。有見及此,本研究的目的就是透過問卷調查了解現時青年團體對於區議會的認識和表現評分,內容包括(1)區議會的地區職能、(2)選擇區議員的考慮因素、(3)區議會及區議員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4)區議會對於社區青年人發展上的表現及(5)期望及區議會的未來發展。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並透過多個青年組織和團體在網上發放。調查為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4日收集。

coverpage.png

2022年1月

關於《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及其相關規則的諮詢建議書

對於律政司以徵求我們對於草擬中 的《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相關草案》”) 和《內地民商事判 決(相互強制執行)規則》(“《相關規則》”)提供意見一事,本會法律界界別分組指明的團體,對標題內事宜的意見。

coverpage.PNG

2021年4月

特刊年報
2019 年至 2021年 第一季

基金會出版一份詳細簡介基金會的理念、發展方向、過去的工作等等。

1.png

2022年1月

關於《基本法》的香港法庭案例判決和深層憲政及法理問題的研究

本項目得到《基本法》推廣活動資助計劃及《基本法》推廣的研究資助計劃支持。

consultation.PNG

2021年6月

關於委任律政人員為資深大律師一事的意見

對於律政司將於2021年6月21日提供予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關於法律業界的專業發展的討論文件,本會作為法律界界別分組指明的團體,對標題內事宜的意見。

bottom of page